【视频云访谈】全国人大代表朱婷接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专访 建议推进体育教育关口前移

时间:2020-05-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接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专访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阎乃川 谢岚 高利国/文 李彤/剪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夕,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在接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专访时说,女排精神和抗“疫”精神是一致的,都体现了万众一心、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精神,这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

在谈到参加今年人代会带来的建议时,朱婷建议推进教育体育关口前移,让教育体育从学前儿童抓起,让孩子更早地接受体育概念,这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协调能力、智力发育来说,都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

作为公众人物,朱婷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诠释女排精神,她说,首先在专业领域要有新突破,让拼搏精神、体育精神体现到工作中。青春是很短暂的,要学以致用、海纳百川,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出最大的能量,为青春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河南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朱婷说,家乡变化实在太大,如郑州的奥体中心建设很先进,回老家也有高铁乘坐,老家郸城的环境卫生、体育设施也有很大的改观,全民运动的氛围增强了。

全国人代会·视频云访谈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朱婷接受专访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