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进行第一次新闻发布

时间:2020-05-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阎乃川 谢岚 田凯中) 5月21日傍晚,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从河南代表团获悉,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河南代表团将结合工作实际及议程安排,拟进行2至3次新闻发布,发言人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担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进行新闻发布

据高欣介绍,河南代表团现有全国人大代表174名,各位代表已于5月20日报到完毕。代表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有信心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集中精力开好会议。根据大会日程安排,5月21日下午,举行了代表团全体会议,推选出了代表团团长、副团长,河南代表团正式组建。河南代表团将在本次大会中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应对疫情冲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开好这次全国人代会,对于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高欣说,本次大会日程紧凑、节奏较快,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牢记使命,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把各项报告和议案审议好,把大会各项任务完成好,切实做到为民履职、依法履职、模范履职,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为国家的改革发展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开好这次大会贡献智慧力量,展示河南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