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农民的“八个梦想”在实现

时间:2020-05-21  来源:河南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

  “向高处发展,城里有啥俺有啥。”5月17日,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已经做好准备,要把农民“八个梦想”的新感悟、新目标带去会场。

  2019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李连成以农民的“八个梦想”为主题作了发言,讲农村的脱贫、教育、医疗、文化、生态等。

  “温饱问题解决了,下一步就是带领俺村给孩子找一个好的地方上学。”一年多来,扎根农村、认真履职的李连成,把目光转向该村的教育园区建设,“村里已经有了小学、幼儿园,惠及周边2000多个孩子。占地60多亩的初中在2019年开工建设,今年秋季就可以正式招生。”

  走进西辛庄村初中的大门,一株株茁壮成长的树苗映入眼帘,不远处的教学楼已经封顶,食堂正在紧张施工。“疫情没有影响工程进度。俺们的方法是不搞大动作、只做小循环。”李连成说,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他们及早开始了学校绿化等“小活儿”。

  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复工复产,李连成又一次站在最前面。带头捐出现金1万元、把被褥带到村口值班卡点,李连成的“吃亏精神”从未缺席,也鼓舞着全村村民把劲头放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文化阵地、生态环境等建设上。

  “2020年,俺村也要跟全国一起朝乡村振兴目标大步走,俺们农民的‘八个梦想’也一定能实现。”李连成乐呵呵地说。(记者 王映)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