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云访谈丨赴京列车代表说

时间:2020-05-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阎乃川 谢岚 田凯中 杨鑫阳)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召开。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5月20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乘坐列车赴京参会。

为开好这次会议,过去一年,代表们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精心撰写建议议案,为参会履职做了充分准备。特殊时期赴京参会有什么感受?都关注哪些热点话题?赴京列车上,记者采访到了买世蕊、张全收、廖华歌、赵昭四位全国人大代表,让我们通过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的话筒,听听代表们的回答吧。

“今年人代会会期虽然缩短,但我们代表履职的责任不能打折扣。”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说,“去年我利用1/3时间,深入调研,撰写了20多个建议和议案。”她建议,进一步加大对黄河生态经济建设和黄河滩区搬迁的支持力度。

“农民工司令”张全收今年关注三个方面:一是乡村振兴如何建设,二是脱贫攻坚工作,三是疫情影响下的农民工就业。

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长期从事文艺创作工作的廖华歌代表今年关注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

赵昭代表谈了此次赴京参会的感受。她说:“特殊时期赴京参会履职尽责,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巨大成绩,我倍感自豪”。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