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省直对口单位联席会议

时间:2020-05-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 席茜)5月15日,河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省直对口单位联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高保群主持会议。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许廷敏、何利平,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参加会议。

高保群主持会议

高保群通报了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国家安全厅等负责同志围绕今年监察司法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张维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为做好监察司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司法效能。围绕今年省人大监察司法方面的重点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人大职能,推动立法和监督工作更加精准、精确、精细。各对口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安排部署好与本单位有关的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对安排的工作要抓住不放、抓出成效、抓好落实。监察司法委要加强统筹,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取得让方方面面都满意的效果,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善用专家智囊,更好发挥法律咨询委员会作用,提升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专业化水平,助推立法和监督工作扎实开展,不断增强委员会整体工作效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