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征集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历史文献资料座谈会

时间:2020-05-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为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总结回顾河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成立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筹备建设省人大历史陈列室。

杨汝北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征集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历史文献资料座谈会,研究讨论、安排部署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有关历史文献资料的征集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主持会议。副秘书长吴文毅出席会议。办公厅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直单位及新闻媒体30余人参加会议。

李经超主持会议

杨汝北指出,开展省人大历史资料的征集工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精神、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坚定“四个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征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做好定向征集与服务保障工作,高标准、快节奏地推进各项工作。在征集工作中,要把握方向,明确征集工作的重点任务,主动参与、积极配合,齐心协力把资料征集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征集任务。

各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等单位先后围绕陈列室的历史文献资料征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