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法律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

时间:2020-05-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5月8日,河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召开法律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高保群主持。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许廷敏、何利平,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参加会议。

高保群主持会议

法律咨询委员会组成人员发言

高保群通报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田土城、邸瑛琪、陆咏歌、徐步林等21名法律咨询委员会委员围绕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和法院、检察院工作先后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维宁对法律咨询委员会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设立法律咨询委员会,实行专家咨询制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重要举措。一年来,各位委员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和所依托的法律资源,积极参与监察司法方面的立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申诉控告办理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为省人大常委会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维宁表示,法律咨询委员会是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的智库、参谋,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参与进来,发挥好专家智囊团的作用,围绕今年省人大监察司法领域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建议。同时,对人大监察司法领域的重大问题、长远性问题多思考、多研究,推动相关领域的工作不断改进。张维宁要求,监察司法委要更好发挥法律咨询委员会的作用,为咨询委员会的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共同推动我省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