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 今年拟安排培养计划2000名

时间:2020-05-11  来源:河南日报

  5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决定从今年起,在继续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计划的基础上,启动实施“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主要补充农村学校薄弱学科和紧缺学科师资,以逐步完善农村学校教师补充体系。

  根据相关安排,“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实施范围为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总体缺编、紧缺和薄弱学科突出且工作基础好、积极性高的县(市)和12个近年来“县改区”的市辖区,包括祥符区、建安区、平桥区等。

  今年,我省拟安排“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2000名,全部本科层次培养,实行县来县去定向招生,所有招生计划均由承担培养任务的高校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安排,实行“免除学费”政策,即在校培养期间只免除学费,所需费用由省财政承担。在校期间,继续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其他应享受的全日制在校生奖励政策。

  “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教师原则上安排在本县(市、区)域内教师总体缺编、紧缺和薄弱学科突出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服务期满6年后,城市、县镇教师岗位空缺需补充人员时,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安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教师。(记者周晓荷)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