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懿到睢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5-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在足力健制鞋产业园生产车间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  5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在睢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精准扶贫、高质量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永礼,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汪继章等随同调研。

在河南省精密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

在白庙乡土楼村调研

马懿一行先后到睢县足力健制鞋产业园、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云腾科技产业园等地,实地察看产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就业扶贫等情况。在城郊乡保庙村、城关镇袁庄村、白庙乡土楼村,马懿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脱贫政策落实、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懿听取了当地负责同志及相关职能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慎终如始,不打折扣、不降标准、不搞变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二要强化精细精准管理,攻克贫困的最后堡垒。要瞄准靶心、精准施策,突出重点、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细管理、夯实责任,确保落实见效。三要加快复工复产,把疫情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快企业复工达产,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见效;要抓好农业生产,运用网络电商等现代电子营销方式,帮助农民解决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农产品滞销问题。四要聚力产业发展,夯实拓展脱贫攻坚的产业基础。要鼓励引导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旅游、文化、体育等特色服务业,吸纳贫困户就业脱贫,推动高质量发展。五要着眼长远发展,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完善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为脱贫群众走上富裕道路拓展空间,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