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4-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4月2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文明委副主任丁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文明委副主任、机关文明办主任杨汝北主持会议。张晓林、李经超、李学义、高欣、吴文毅、黄新、王松钊等参加会议。

丁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检查督导组、文档资料组、活动组、测评舆论组等文明办各工作组汇报本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会议指出,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面临的竞争比以往更加激烈,创建压力非常大,创建不利因素依然存在,创建条件相对艰苦。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决不能掉以轻心,既要把握有利条件、坚定创建信心,又要充分估计困难、积极迎接挑战,以干就干好、决战决胜的态度和行动,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这场硬仗。

杨汝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精神文明创建重在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软件和硬件建设。一方面,要抓好软件提升,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以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要内容和根本任务,在贯穿结合融入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软实力持续提升。另一方面,要抓好硬件设施完善升级,坚持软件、硬件两手抓、两手硬,做到规定动作更扎实、更完美,自选动作有创新、有特色,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创建责任,按照工作方案和台账要求,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机关文明办、创建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确保创建工作协调有序推进。各工作组下一步要制定更加详细、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台账,把任务责任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落实到人。机关各单位、各处室以及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切实推动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