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迎接“五四”青年节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0-04-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丁巍接见青年医疗人员代表并座谈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4月26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迎接“五四”青年节座谈交流会,邀请赴武汉医疗队青年医疗人员代表作典型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接见青年医疗人员代表并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出席座谈交流会并讲话,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主持会议。

丁巍接见青年医疗人员代表并座谈

丁巍对青年医疗人员代表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逆行英雄”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奔赴战“疫”前线,连续奋战,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一战到底、全胜而归,用良好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展现了新时代我省医护人员的良好形象,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最可爱的人。今天请你们来给机关同志们讲讲抗“疫”前线发生的动人故事,让机关同志感受没有硝烟的前线战场,感受共产党人勇战疫情、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

座谈交流会现场

河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暨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医生娄昊发言

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方舱护士长邵青青发言

李经超出席座谈交流会

时代是出卷人,疫情阻击战就是一场大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河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暨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医生娄昊、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方舱护士长邵青青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武汉抗“疫”一线当好“安全守护神”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医患一家亲的感人故事,分享了他们的战“疫”力量。会上,尤振璋、赵一鸿、李俊亮等机关干部代表陆续发言谈感受。

杨亚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每个时代都有青年人勇立潮头、创造历史。李经超说,在此次抗疫斗争中,以娄昊医生、邵青青护士长为代表的河南青年人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希望机关青年同志们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召唤,不辱历史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用奋斗书写人生,勤奋好学,练就过硬本领,以扎实工作和显著成效争做“出彩”青年人,为青春抹上亮丽的色彩。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