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素萍在郸城县调研时指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双战役”

时间:2020-04-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周口日报记者 徐松 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4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到郸城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随同调研。

赵素萍一行先后到巴集乡段寨行政村、钱店镇建华家庭农场、农高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等地实地调研。赵素萍走村入户看乡村变化、问脱贫攻坚,为奋战在一线的扶贫人员和贫困户送去亲切问候和鼓励,到田间地头看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到产业扶贫种植基地看种植结构调整带贫致富能力,要求发挥农民和土地优势,让更多的群众依靠“老本行”发展现代农业致富奔小康。

17日上午,赵素萍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调度会。赵素萍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紧盯重点人群,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重点聚焦剩余的贫困人口,重点紧盯不稳定户和边缘户,保持密切跟踪,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到位。要着眼长远保持定力,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成效。做到组织、机制、人员稳定不变,按照“四不摘”等要求持续抓好政策落实,要持续提升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培养群众脱贫的主体意识和致富能力,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加强统筹协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役”。抓好带贫企业复工达产,抓好项目扶贫,抓好产业扶贫,抓好就业扶贫,促就业、促脱贫。要坚持标本兼治,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问题整改。按照“五个坚持、五个防止”工作要求和国家、省脱贫攻坚督导反馈的有关问题,举一反三,强化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要狠抓工作落实,以过硬的作风保障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在大考中,要锤炼过硬的作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好的作风坚持到底,比意志、拼干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捧在手上,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