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超在太康调研时强调 要坚持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时间:2020-04-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4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赴太康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为太康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谋思路、明方向。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主任贾瑞琴,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4月21日上午,徐济超走进大许寨罗古洞村徐广东家,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当得知徐广东一家目前享受有低保、残疾人补贴、公益岗位等一系列政策,当地还建立了志愿者帮扶机制,徐广东全家完全能够如期脱贫的情况后,徐济超对太康县采取的个性化帮扶举措表示肯定。他叮嘱相关部门要根据贫困户需求,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多措并举精准扶贫,让贫困户收入实现可持续性。


产业是脱贫之基、强县之本、致富之源。徐济超一行先后在太康县华瑞食用菌扶贫基地、常营镇侨林服装有限公司、常营镇前河行政村肉鸡养殖基地、芝麻洼乡接花行政村西瓜种植基地等产业扶贫基地和高贤乡汪庄居村联养点、家印初中、芝麻洼接花村等地调研。在太康县华瑞食用菌扶贫基地,徐济超看到75岁的许秦氏在忙着削菇,得知她每月还能有1500元以上收入的情况后,徐济超对该公司实施“企业+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表示赞赏。他鼓励企业继续坚持“规模化发展、专业化经营”,实施产业融合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4月22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济超听取了太康县委、县政府和县直有关局委、乡镇和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等代表的发言,并不时提问,与大家深入交流。徐济超肯定了太康县“四个清零”“五养模式”“五连机制”“六村共建”等扶贫经验做法。徐济超指出,要分类实施,分解任务;要充分实现公共基本保障;要务实做好脱贫监控;要持续改进作风;要坚持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