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不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向深入

时间:2020-04-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 田凯中)4月1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对进一步优化机关作风、提升工作水平进行安排部署。

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慧主持会议

丁巍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文明委副主任、机关文明委主任李文慧主持会议,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文明委副主任丁巍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任、副秘书长、纪检监察组长、办公厅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各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为综合抓手,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务实为民、工作出彩、规范高效的人大机关。2017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签订目标责任书

会上,杨汝北代表常委会办公厅与处室代表签订目标责任书,机关党委、办公厅行政处、法工委备案审查处等单位同志相继发言。

发言环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新的提升。创建工作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模范机关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不断提升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在模范机关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示范引领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履职实效上下功夫,确保高质量完成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认真查问题、找不足,抓弱项、补短板,切实提升工作水平。要在创新形式内容、打造亮点特色上下功夫,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精神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文明单位创建是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要把创建工作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推动发展智慧力量。要完善制度机制,一手抓创建任务落实,一手抓制度机制建设,从制度层面为创建工作提供支持保障。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创建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彻到工作中。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创新工作理念,强化工作举措,抓住有利条件,克服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抓好创建任务落实。要结合机关实际,通过信息简报、融媒平台等多种形式载体,及时发布动态信息,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开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绩已归零,创建从新越。会后,机关各单位、各党支部要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达成共识,统筹协调、合理安排,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机关文明办各工作组和各处室要按照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实现全覆盖,以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要做到两手抓、双落实,以文明带风气、以创建促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