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bad14ede3fe449f026fcf0bb3018891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4月15日上午,周口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福浩主持,市委副书记李云、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始终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尤其是市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成立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有力有效、有声有色,打造了亮点、创造了经验、展现了风采、汇聚了合力,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人大工作是满意的,对人大干部队伍是信赖的,对人大取得的工作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原则,坚定不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检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展现担当作为,汇聚出彩力量。做好人大工作,必须主动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跟时代、胸怀全局,提升履职实效。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人大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在提升立法工作、监督工作、讨论决定工作及代表工作实效上展现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是各级党委的重要职责。各级党委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切实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持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营造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更加自觉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完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自觉地强化制度执行,更加自觉地突出履职重点,更加自觉地凝聚发展合力,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下发《中共周口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