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慧到邓州、固始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0-04-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梁万祥)4月7日至1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到邓州市、固始县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开展情况,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邓州市产业集聚区圣新源纺织、腰店镇黄志牧业、桑庄镇双庙村、文渠镇梦蝶儿内衣厂、邓习画廊、张村镇牧原现代农业示范区、十林镇猕猴桃基地等地,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就业、贫困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及目前实施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在固始县陈淋子镇孙滩村三土服饰生产车间,李文慧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参观了该企业成立的村民文化艺术团,鼓励政府和企业继续担当作为,立足市场、扛稳责任,做大做强企业,助力群众稳定增收;在固始县孙滩村五保户谭瑞林和脱贫户张泽合家中,李文慧入户查看居住条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收入和生活状况,询问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在脱贫致富路上越走越远。

李文慧对邓州、固始的脱贫攻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下一步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最大限度地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不利影响,以决战决胜之势克难攻坚,不折不扣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增强责任担当,织密织牢脱贫兜底网,提升托底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要及时补齐扶贫政策空缺,更加精准有效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要做大做强乡村经济,利用龙头产业项目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带动村容村貌改变、带动生态环境改善,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要巩固成果“防返贫”、因户施策“快脱贫”、做强产业“促振兴”、挂牌督战“抓落实”,将任务分细,把工作抓实,将方法找准,突出工作实效,确保尽快脱贫,将挂牌督战落在实处;要在“督”中“战”,在“督”中“帮”,在“督”中“严”,在“督”中“准”,将挂牌督战落在实处,齐心合力、不遗余力早日完成脱贫任务。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