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到周口市基层代表联络站调研

时间:2020-04-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张宇)4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到周口市调研代表联络站工作。

  上午,李恩东首先来到所在的淮阳区四通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代表活动,并深入到时庄行政村进行实地查看;下午又来到商水县新城办事处融辉城、汤庄乡、东城办事处四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李恩东都与基层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和代表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李恩东指出,周口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标准运行,开展“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活动,代表联络站工作走到了全省前列,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周口市各级人大代表依托联络站、联络点,积极响应省、市、县人大常委会的倡议和号召,主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政策、卡点值勤、勇于建言、捐款捐物、助推疫情防控,展示了人大代表积极有为、勇于尽责、忠诚为民的使命担当,展示了各级人大代表为民履职新形象。

  李恩东强调,周口市各级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和推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支持代表依托联络站阵地平台,开展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活动;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优势,助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