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344):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言成网红 滞销农产品转身变畅销

时间:2020-04-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大家好!我是二龙乡翟景文,我们二龙乡地处镇平县北部,海拔1665米,群山环抱、植被茂盛。辖区内零企业、零污染,水质甘甜、空气清新,被誉为山泉故乡、天然氧吧。好山好水出美食,二龙香菇从上架开始饮用的都是山泉水,呼吸的都是天然空气,无农药无化肥,绿色环保,肉质肥厚,味道鲜美。全乡70%农户从事香菇种植产业,年产值4800余万元,干香菇、鲜香菇货源充足,欢迎朋友们实地选购或网上订购。”

  近日,镇平县人大代表、二龙乡乡长翟景文为二龙香菇代言促销的视频在朋友圈内被迅速转发,随之而来的是一个个订单纷至沓来。

  今年,受疫情影响,农产品运输困难,大量农产品滞销,镇平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正面引导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贴身服务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跟踪服务做好滞销农产品的促销员,全县广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带头响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织密防范网,一手抓农产品销售带头做促销,利用人大代表来自人民的社会影响力,通过“我为家乡农产品做代言”的短视频形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化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各级人大代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摇身一变成“促销达人”,开展消费扶贫、推动农超对接等。石佛寺镇县人大代表冀廷梅购买村里的土鸡蛋,积极向亲朋好友推销。市人大代表满多、宋明俊通过自己创办的“老家镇平”电商平台加大对在外镇平籍工作、务工人员对接联系,销售香菇、木耳、小磨香油、粉条等农产品1300余提。目前通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牵线搭桥,农产品滞销问题有效缓解,截止3月底,全县130余名人大代表帮助各类合作社及农户累计销售香菇、大葱、青菜、土鸡蛋等农产品10余万吨。(通讯员 王国英)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