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慧到省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0-04-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李文慧(中)察看省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运行情况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4月3日,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到省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随同调研,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作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听取省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运行情况介绍

李文慧一行首先来到省脱贫攻坚管理指挥中心,察看省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听取平台功能介绍,随机抽查全省各地贫困户帮扶情况,询问“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工作开展进度。李文慧在听完汇报后指出,平台运用了信息化手段,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插上了科技的“翅膀”,要通过平台建立科学的工作机制和识别认定标准程序,动态监测识别贫困人口,完善动态管理机制,推动精细化管理,让科技成为脱贫攻坚的“助推器”。

李文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邓州、固始两地负责同志相继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听完汇报后,李文慧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决心、积极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打好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完善扶贫长效机制,聚焦“三山一滩”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打好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四场硬仗”,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做到精准帮扶;要把挂牌督战落到实处,以督促战,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冲锋在前、体现担当,本着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好“真督”“督细”“督实”,将“督”与“战”、“督”与“帮”、“督”与“严”、“督”与“准”有机结合,以“督”促“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