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核定下达我省2020年第二批新增专项债券68亿元 将用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公办高校建设等方面

时间:2020-03-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3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关于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省财政厅厅长王东伟作关于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财政部提前下达我省新增一般债券269亿元、第一批新增专项债券519亿元,已编入年初预算并经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省人代会后,财政部核定下达我省2020年第二批新增专项债券68亿元。根据财政部要求,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省级预算安排情况,建议新增专项债券68亿元中省级安排使用10亿元,转贷市县58亿元。

省级安排使用新增专项债券10亿元。用于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职教二十条”和省领导优先保障教育投入的精神,结合我省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目标任务,择优遴选安排10所办学水平高、资金管理规范、偿付能力强的公办高校重大基本建设项目。

转贷市县新增债券58亿元。一是优先安排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审核确认项目39个,债券额度32.7亿元。二是为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支持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医疗能力提升项目26个,按照医院申报且通过发行评审的债券需求分配债券额度25.3亿元。

会议现场

据介绍,按照预算法规定和政府债务分类管理要求,债券资金按上述意见安排后,省级政府性基金预算需作如下调整:

1.增加债务收入68亿元,列入“地方政府债务收入”下“专项债务收入”科目。

2.增加省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10亿元,根据实际使用方向列入相应支出科目。

3.增加债务转贷市县支出58亿元,列入“专项债务转贷支出”科目。

预算调整后,2020年省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总计892.3亿元,比本次调整前增加68亿元,为专项债务收入增加,增加后专项债务收入为587亿元。省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计892.3亿元,比本次调整前增加68亿元,其中:省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增加10亿元,增加后为282.9亿元;专项债务转贷支出增加58亿元,增加后为577亿元。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