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340):人大代表杜银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0-03-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安阳县人大代表杜银顺第一时间来到村委会,与村两委干部一道,肩扛责任、顶住压力,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面对疫情,他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杜银顺带领全体两委干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对本村外出返乡人员,特别是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逐户走访,全面排查,并一一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共排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人员21名,武汉返乡人员1名,途经武汉者2人,并按照要求立即对其3人全家进行隔离,并派专人值守,确保隔离到位。

  面对疫情,他带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在政府疫情防控号角吹响的那一刻,杜银顺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对村里进出路口进行全面封堵,全天24小时值班,张贴区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悬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条幅、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页,在村民群、党员学习群、网格群中发送官方疫情动态、防疫知识、防护措施等防疫信息。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他自己为村内捐助30箱方便面、1000个口罩、30瓶酒精,用于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带领下群众也纷纷捐钱捐物助力村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面对疫情,他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按照上级有关复工复产的要求,由于村内从事纺织服装产业的农户较多,他不分昼夜,逐户走访指导复工复产工作。每到一户都要详细了解有没有什么困难,防控方面怎么做的,措施是否到位,防疫物资储备是否齐全等等,通过他的指导,各商户都能够按照要求有序复工复产。

  在疫情面前,杜银顺不怕难、不退缩,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和群众信赖的主心骨,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