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328): 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大代表有担当

时间:2020-03-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周口市第四届人大代表、郸城新视界文化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佟桂枝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关闭电影城、不计得失,捐助上前线、不畏危险,在疫情防控一线扛起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不计得失 停业不停战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电影城属于人员密集场所,需要暂停营业。”本来已经集结兵马、投入巨资、万事俱备迎战春节档的佟桂枝,甚至连大年三十110多名员工在春节加班时吃的饺子都准备好了,却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这样的通知。

  新视界公司是以电影放映为主导产业,集电影放映、电影工坊、电影博物馆、餐饮、图书、影视文化艺术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影视产业园,累计投资1.68亿元,项目属郸城县政府规划的新城区城市综合体“一中心、两园、四区”之一。

  佟桂枝虽然从新闻上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但佟桂枝没想到疫情来势这样凶猛,一下子把她的电影公园春节“黄金档”化为泡影。她的脑子嗡的一下驱使她瘫坐在沙发上,一组数字反复冲撞她的大脑:放映收入、人员待遇、餐饮文化、设备投入……至少损失500多万元。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当代表就是为人民;新视界是全县文化产业重点项目,顺利投建、运营,是郸城县委、县政府重视文化事业的结晶。听党话、感党恩,是我的责任。”大是大非面前,佟桂枝有了坚毅而正确的抉择,在个人利益和人民利益、国家利益面前,国家为重、人民为重,她立即召集职工研究战斗方案。

  “据听说疫情防控要关停,佟总怎么还召集开会?”当大家还在纳闷的时候,佟桂枝果断宣布:“全体员工进入战斗状态,不是忙春节档,而是参与疫情防控战病魔。”她把公司微信公众号平台作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小喇叭”,鼓励公司年轻力壮者积极参与辖区的志愿服务队,组织企业后勤人员组成爱心志愿者队伍参与宣传和值班。停业不停战,本该欢天喜地、震撼上映的电影院,在佟桂枝的带领下迎来了一场无声的特殊战斗。

  捐资助力 “疫”线写担当

  “我们不是医生、不能为患者诊断治病,我们也不是护士、不能护理患者,更不是军人、不能直接冲在疫情战一线。但是,他们都冲在疫情一线,很辛苦、很敬业。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我心中装的就是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和责任,守护祖国安康,人人有责,能出多大力,我肯定尽力而为。”佟桂枝在组织新视界团队尽力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危险和困难面前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爱心温暖“疫”线战士,充分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率先垂范作用,彰显了无畏的斗志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2月1日上午,佟桂枝从新闻中看到县中医院医务人员纷纷摁下红手印请战进入隔离病区时,看到一线的医务人员因为生活物资缺乏而三餐难果腹时,她感动得落泪了。佟桂枝立即自己出资,组织职工想方设法购置了100箱方便面等物资,马不停蹄地送到县中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虽不能上战场,却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后勤保障力量。

  2月10日,佟桂枝了解到24小时坚守在迎宾大道、各社区防控卡点的交警、疾控、社区干部们不仅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守护着千家万家,而且生活艰辛,她的心又一次深深地受到了触动。佟桂枝立即召集员工主动申请参与爱心志愿活动,向迎宾大道值勤卡点、新城办事处丁老家社区等送去大量爱心物资,为卡点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问题尽了绵薄之力,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无情人有情,佟桂枝只是郸城县人大代表队伍中的一个缩影,她和郸城县各级人大代表一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市、县的号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负人民的重托,纷纷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代表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