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0-03-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 通讯员 王贺栋)3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严密防范新冠肺炎工作的同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当前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省委王国生书记、穆为民秘书长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听取研究机关党委起草的《关于加强和改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

机关党组成员一致认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后,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学习省委文件和省委领导讲话,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近几年的工作,围绕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今年党的建设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丁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机关党委起草的上述文件既具体可行,又切合机关党的建设实际,原则上可以通过。在当前新冠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机关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机关党的建设,充分体现了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建设是“灵魂”和“根基”,对其他建设可以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政治建设抓好了,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大局把握住了,机关建设就铸了魂、扎了根。

丁巍指出,必须加强理论武装,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带头引领作用,营造机关党员干部“要我学”变成“我要学”的氛围。

丁巍强调,问题是时代的强音,是工作的着力点、责任的落脚点。坚持基层问题导向,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针对机关党建“灯下黑”、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等问题,要结合机关实际认真解决,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