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319):人大代表黄智泉 持续优化政务服务 加强稳就业系列政策

时间:2020-03-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疫情期间,为帮助企业更好的复工复产,郑州市人大代表、郑州机械研究所特种焊接材料研究室主任黄智泉在协助公司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走近企业员工、社区群众,听取意见,整理建议,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和庄严承诺,为夺取“双胜利”贡献代表力量。

  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是一家驻豫大型科技型央企。二月初,作为高新区的复工企业之一,该公司上班人数达359人。为确保员工健康有序的回到工作岗位,该公司多次派出专车,把已有村证明、符合隔离条件但只能采取公共交通返回郑州的员工进行接回,并按要求进行隔离。目前,公司现有员工1034人,到岗员工数955人,到岗率92%,复产率达到93%。

  复工复产期间,该公司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等方式进行在线办公,洽谈商务合作。目前,整个公司处于有效运转状态。截至二月底,该公司新增合同1.86亿元,到款1.5亿元,营业收入1.1亿元 。真正做到抗“疫”复工两不误。

  作为市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工作中,黄智泉下沉到社区和企业,听取收集意见,整理建议。她说,目前,全市正在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她建议相关部门持续优化、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的政务服务。同时,关注、缓解企业困局,制定出台稳就业系列政策。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免减缓社保费;延迟社保服务申请期限等等。(记者 李欣洁)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