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315):当先锋 做表率 人大代表陈金亮全力参与抗“疫”

时间:2020-03-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阳市北关区人大代表、安阳信息网(河南乐蚁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金亮,在安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的具体指导和北关区人大的支持下,发挥自身作用,参与志愿服务、开展网络募捐、社区慰问和协助防疫,组织员工做好网络信息发布、设计制作正能量音视频作品、开发免费防疫登记系统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加入人大志愿服务 开展高速口检查防疫

  陈金亮主动加入安阳市北关区人大“风景线”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的G4高速公路“安阳北”高速口下站检查防疫工作。参与轮岗期间,他认真为每一位下站人员测量体温,对于体温异常者及时劝导、登记、上报,配合现场执勤交警引导下站人员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的登记。

  开展网络募捐 热心公益助力抗疫

  陈金亮积极参与安阳市慈善总会和腾讯公益联合发起的抗疫募捐活动,号召员工积极参与募捐,并通过所运营安阳信息网新媒体矩阵、微信群等渠道大力发动网友参与,共募捐金额22558.67元。并与北关区县中街社区结为抗疫联盟,组建了县中街社区抗疫志愿队,派出5名党员干部支援社区执勤工作。

  借助互联网优势 积极做好社会宣传

  陈金亮借助互联网优势,创新宣传形式,制作了主题为“万众一心战胜疫情”、“我爱人人人人爱我”、“安阳限行政策”、“不要忽略手机消毒”、“千万别把生命当儿戏”、“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自我隔离”、“勿冒险不逛街不聚会少外出”、“堵住口管住手”等一系列电子海报和主题为“废弃口罩请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你我共参与”、“做好防护少出门”、安阳话版“宅着保留最后的体面”、“继续宅着平安才能团圆”等短视频,参与制作了主题为“药店涉嫌哄抬物价,监管部门迅速出击”、“医护人员请战书”、“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等多部正能量短视频。30余部网络正能量作品科普防疫知识、打击不实谣言、鼓舞战疫信心,发挥了积极的正面宣传作用。

  免费提供企业技术 推动科技防疫

  陈金亮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居民进行人工登记耗时长,存在接触性感染风险,带领团队及时研发,加班加点开发了《人员出入扫码登记管理系统》,免费提供全市使用。该系统不仅人员分类详细、方便快捷、信息登记准确,而且大幅减少了人员的密切接触,既方便了群众,提高了通行效率,也降低了工作人员管理的风险。人员出入扫码登记系统于2月17日正式上线,截止到2月18日,已有93个小区使用,受到安阳各界的一致好评。

  陈金亮说:“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做好带头人,这既是初心信念,也是行动指南,疫情当前,让我们一起并肩前行!”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