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313):人大代表侯明亮 疫情防控一线勇担当

时间:2020-03-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侯明亮,中共党员,周口市川汇区十五届人大代表,现任川汇区小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侯明亮作为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和区级人大代表,积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指挥全办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起,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侯明亮立即召开全办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对全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一是彻底排查,不留死角。小桥街道办事处下辖9个社区,辖区总面积2.8平方公里,人口4万多,大都为城乡结合部,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春节返乡人员较多,排查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二是加大宣传,家喻户晓。安排部署在辖区内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利用城管巡查车辆、小喇叭等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三是设立服务点,严格管控。办事处设立54个疫情防控服务点,内防输入、外防扩散,加大对居民、群众的管控,确保辖区无感染。

  带头全办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侯明亮带领全办机关、社区干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排查工作,设立疫情防控服务岗等。面对疫情危险,需要和当事人沟通、和小区物业沟通、和群众沟通,他始终冲在最前,带头做好全办疫情防控工作。

  心系全办疫情防控人员

  疫情防控服务点设置以来,要求24小时值班,内防输入、外防扩散确保辖区群众安全,有的同志没时间回家,吃不上饭。侯明亮心系全办疫情防控人员,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疫情防控人员送去爱心便当、慰问物资等。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区人大代表侯明亮以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人大代表严格要求自己,走在党员群众的前列,走在疫情防控的前列,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