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线防控墙 省人大机关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0-03-0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3月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代表省人大机关向花园路街道工业院社区捐赠一批物资。

机关向花园路街道工业院社区捐赠物资

疫情发生后,省人大机关所在的花园路街道工业院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工作在抗疫一线,根据社区实际困难,机关向工业院社区捐赠了电脑、打印机等一批物资,以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省人大多年来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机关的志愿者们在疫情期间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对志愿者的奉献和付出也表示感谢。”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崔海东说。

志愿者在行动

机关参与活动志愿者已达210人次

“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13日,李经超一行到经三路2号院、纬二路6号院等社区看望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时表示。

省人大机关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向机关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要求每名党员都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走在前、作表率。

接到省直工委、省直文明委发出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组织开展省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的通知》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立即行动,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到街道办事处及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各单位积极响应,大批志愿者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省人大机关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省人大机关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惧严寒、坚守岗位,筑起了一道最坚实的疫情防线,展示了省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截至目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已达210人次。

志愿者日

聆听志愿者心声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同时又是河南省志愿者日。

2018年11月29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条例》规定,每年3月5日为河南省志愿者日。

疫情防控期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机关志愿者们有哪些感受?他们有什么想说的话?3月5日当天,记者采访了机关多名志愿者,一起来聆听他们的心声。

省人大机关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定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滴水成河,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奉献爱心!”机关党委王贺栋说。

“疫情期间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非常有意义,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能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多尽一份力,也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研究室宣传处乔瑞振说。

省人大机关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参与社区值班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和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搭把手,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平凡的小事,为战‘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法工委肖永新说。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困难面前我们看到一批批最美‘逆行者’勇往直前。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们更有责任、有义务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来守护一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选任联工委刘黎明说。

“看到广大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逆向前行,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日夜奋战,海外侨胞捐款捐物、心系祖国,各方群众众志成城、齐心支援,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我非常的感动,这正是我们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投入到社区基层防控一线,尽一点力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加油!”外侨处肖凯说。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感觉更有意义也更为记忆深刻。一方面是机关同事的热情与积极,另一方面是社区工作者以及物业管理人员的付出与敬业。我想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这样普通工作者和志愿者的默默奉献,才让我们尽早地迎来了美好春天的到来。”信息技术中心郭航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