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98):人大代表王志文 发挥职业特长 开展公益普法

时间:2020-03-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警报鸣响,前方疫情牵动着南阳广大律师的心,他们用实际行动纷纷加入到“最美逆行者”的行列。

  疫情初始,南阳市人大代表、河南定信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志文一方面高度关注疫情发展,严格遵照上级防控措施做好本所律师的防护管理工作,另一方面高度重视疫情应对,积极响应市局与市律协的倡议,除向疫区捐款外,还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主动参加社区服务并发挥自身职业优势开展公益普法活动。

  新年过后,他主动到所在“新街社区”做志愿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工作,并发挥律师的职业特长,针对此次疫情免费为社区群众,就有关传染病防治、隔离和治疗、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还积极参加相关志愿活动和值班工作。在得知社区工作人员缺少口罩时,他连夜联系多地寻找口罩供应商,最终于2月21日从郑州购买12000只口罩,并个人向高新区张衡街道办事处新街社区捐赠2000只口罩,解决了辖区一线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获得了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王志文表示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力所能及的公益法律服务。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