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93):坚守责任担当 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开学准备措施,根据安阳市和文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作为安阳市人大代表,银杏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玉芳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领导班子,召开线下、线上会议,迎接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及时成立银杏小学防疫指挥部,传达安阳市教育局、文峰区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要求每一位银杏人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扛牢责任,熟知标准。夯实“十个环节”,落细“十个到位”,以敢打必胜的决心,以超常有力的举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玉芳组织召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张玉芳组织召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首先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预案》设定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玉芳为防疫第一责任人,下设办公室。并分别建立了疫情综合协调组、疫情后勤保障组、疫情督导检查组、班主任疫情防控小组、家委会疫情防控小组、师生疫情防控小组、疫情期间错峰上下学工作领导小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领导小组,完成四级联控网,落实了三方案九制度。

张玉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线下会议

  在张玉芳组织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线下会议中,组织办公室专人利用微信平台编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度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心战“疫”,致家长一封信》,组织录制了《春暖花开日,疫情结束时,银杏娃如是说……》视频,以此扩大防控知识宣传,最大程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对学生身心健康造成的危害,努力做到家庭安顿,学生安全,社会安定的教育宣传作用。

《春暖花开日 疫情结束时 银杏娃如是说……》视频截图

  安排德育处及时编辑了《致党员倡议书》《致家长一封信》《致少先队员一封信》,呼吁全体教职员工、家长和学生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和控制工作。组织教务处根据省、市、区教育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要求和“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部署,制定《银杏小学延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并组织启动“银杏小学线上开学仪式”,代表全体教师、学生给予深切的祝福和希望。除此,对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子女开展线上辅助教育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一切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线上开学仪式张玉芳校长寄语

  张玉芳组织网络视频会议时发出了班子成员“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实施科学防控,充分体现师生关爱”的号召。

张玉芳组织线上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张玉芳表示:“学校发放教材全过程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在她的密切关注和指导下,学校坚决落实3月5日前一生一袋、不漏一人、安全有序的发放课程教材,确保了学生在家网课学习有教材。

  张玉芳与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制定《银杏小学关于加强疫情期间人员外出管理办法的通知》,组织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人员,积极行动,多方筹措,准备了热感仪、消毒灯、防护服等防疫物质。目前学校储备一次性口罩640个、防护服14套、500毫升洗手液40瓶、护目镜28个、消毒壶50个、红外线热感仪1套……等陆续进购,做好了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张玉芳与疫情督导组检查物资筹备工作

  校门口设置隔离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对出入学校的车辆、人员要做好检查和登记。校内环境进行全面整治,进行彻底清洁,消除卫生死角,做好教室、场馆等开窗通风、日常消毒工作。保持卫生清洁,做好地面、物体表面、洗手盆、坐便器、台面等高频接触的部位,每天至少一次消毒并记录。开展日消杀工作,严格防控,疫情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继续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

       目前,各项工作均在上级防疫指挥部有条不紊地指导下,在张玉芳的组织中,紧张有序开展。

张玉芳陪同疫情督导组检查防控工作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