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87):人大代表唱响复工、春耕、脱贫三部曲

时间:2020-03-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已朝着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南阳市镇平县柳泉铺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复工企业、帮助贫困户就业等,唱响复工、春耕、脱贫“三部曲”。

  唱响企业复工曲。镇人大代表深入复工企业,主动作为、贴心服务,现场指导企业完善防控工作方案、隔离场所设置、疫情防控宣传、员工防护知识掌握、消毒物资配备、来往人员登记情况等,确保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复工,目前全镇24家重点企业陆续复工。

  唱响春耕指导曲。柳泉铺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农技专业的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对春耕生产进行技术指导,为农民提供技术支持,在田间地头为农民上好春耕课,并借助社交软件通过小视频、图片等形式为农户传递农业技术服务。

  唱响助力脱贫曲。根据镇扶贫办提供的贫困户名单、贫困人员就业意愿、岗位工种意向专长,镇人大代表澄清脱贫车间、企业招工信息,精准对接,积极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帮助280个贫困劳动力就业,进一步巩固脱贫基础,为柳泉铺镇429户贫困户稳定脱贫助力。(通讯员 王国英 段春)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