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84):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时间:2020-03-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自周口市西华县的市县人大代表、河南枣花面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广才,积极响应各级人大号召,以时不我待、一招不让的工作姿态和守土尽责、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了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武汉多难啊,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多严峻啊!”想到这些,孙广才再也坐不住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虽不能和医护人员一道奔赴一线,但总应该为这场战‘疫’做点什么。”

  孙广才创办的河南枣花面业有限公司属于河南省周口市应急食品(小麦面粉)生产企业。为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孙广才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生产和储备应急食品,供应群众生活急需。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到枣花面业检查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避免聚集性感染,孙广才组织复工的同时不忘疫情防控,前期组织员工20余人有序复工,期间严格落实对复工复产人员进行健康筛查,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的技术指导。一是提前排查。要求对返岗职工健康状况建立台账,实行“一人一档”管理。针对不同人群制定分类返岗措施,对符合条件的返岗人员采取“厂区内上班、14天内不得离开厂区、宿舍或指定区域”的措施。二是加强防护。要求企业设置临时隔离点,从防护准备、场所通风消毒、人员防护、人员管控、就餐管理等方面细化复工复产后防护措施。复工复产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上岗,人员不得聚集。三是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门岗体温监测登记、员工健康监测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企业疫情处置工作。如实填写近14天旅行及人员接触史。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保证他们的身心健康。四是物资保障。储备口罩、手套、测温仪、洗手液、消毒水、医用酒精等防护物资,定期对办公室、生产车间仓库、饭堂、员工宿舍等场所进行消毒。

  目前,河南枣花面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生产供给两不误,每天加工面粉、储备成品数百吨,全力保障了全县乃至县域外面粉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

  除了做好复产复工之外,据了解,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孙广才就以河南枣花面业有限公司的名义向西华县红十字会捐款30000元助力西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孙广才在抗疫战中“疫”无反顾,尽已所能,向田口等乡镇政府累计捐赠酒精、食品等共计3万余元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