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玉祥:为美好出行贡献宇通力量

时间:2020-03-09  来源:河南日报

  “虽时隔一年,但当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回想起去年3月8日见到习近平总书记时的情景,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玉祥依旧心绪难平。“我围绕‘推动先进装备制造业走出去’这个主题向总书记作了汇报。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河南工作的深切关怀,我们都深受鼓舞。”

  汤玉祥说,宇通目前已成长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客车和新能源客车企业,并直接提供4万人就业,“宇通的成长,得益于长期坚持管理创新和产品创新,更得益于长期坚持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引导下,宇通重点突破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新能源客车综合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2019年,宇通实现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达到L4级自动驾驶水平、融合5G技术的智能网联巴士在郑州智慧岛实现行业首次在开放道路上的成功运营,至今行驶已超过20000公里。“这背后正是宇通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汤玉祥说。

  创新路上永不止步。汤玉祥介绍,2019年,宇通持续推进产业升级,加快由传统制造向“服务+智能制造”转变,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核心,宇通工业互联网平台致力于服务上下游产业链,在引领交通运输行业的服务、体验升级的同时,也为解决全球共同面对的交通安全、道路拥堵、能源消耗等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

  “2019年,我们加快‘走出去’步伐,目前已对‘一带一路’沿线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出口,”谈起近年来宇通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的情况,汤玉祥十分兴奋,“去年宇通在英国实现了第500辆客车的交付,并助力法国、芬兰、丹麦等国开通新能源客车运营线路,在欧洲累计销售客车超8000辆,宇通不断实现出口新跨越,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制造的强大实力。”

  “我们将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以不断增强的竞争力,为全人类的美好出行贡献宇通力量。”汤玉祥说。(河南日报记者 杨凌 插图/王伟宾)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