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践行嘱托这一年 | 汤玉祥:创新驱动 助推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3-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引言 特殊的时间节点,总会勾起厚重而又难忘的记忆。今年3月8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一周年的日子。去年的这个日子,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的8名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作了重点发言,面对面向总书记汇报工作,谈感受、话发展。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还在我省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嘱托,声声入耳;前行,力量倍增。一年来,我省各级人大代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以身践行,时刻不忘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在追梦路上奋勇前行,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重托就是责任,使命呼唤作为。为展示代表履职风采,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开展“人大代表践行嘱托这一年”专题采访活动,对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如何履行自身职责、落实总书记嘱托进行专访。

全国人大代表、宇通客车董事长汤玉祥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再次强调高质量发展。作为河南代表团的一员,全国人大代表、宇通客车董事长汤玉祥围绕“推动先进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发表了意见。

“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讲话让宇通人深受鼓舞。”汤玉祥说。

宇通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已成长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客车和新能源客车企业,在国内大中型客车市场占有率达1/3,全球大中型客车市场占有率1/8,并直接提供4万人的就业。

“宇通的成长,得益于长期坚持管理创新和产品创新,更得益于长期坚持高质量发展。”汤玉祥表示,在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大背景下,宇通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发展,凭借多年的积累和洞察,提前布局,升级突破。在国家新能源战略引导下,宇通已开发插电式、纯电动、燃料电池三大动力系统,重点突破系统集成、车载能源、电驱动系统等共性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新能源客车综合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2019年,宇通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新能源大中型客车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氢燃料电池客车批量运营,产业化应用不断走向成熟;达到L4级自动驾驶水平、融合5G技术的智能网联巴士在博鳌亚洲论坛首秀,并在郑州智慧岛实现行业首次L4级自动驾驶巴士开放道路成功运营,至今已超过2万公里。

宇通捐赠给武汉抗疫前线10台负压救护车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临时,作为人大代表的汤玉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牢牢扛起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2月5日,宇通捐赠给武汉抗疫前线的10台负压救护车顺利下线交付,紧急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抗击疫情,为重点疫区的疫情防控贡献宇通力量。

一年来,汤玉祥代表牢记职责使命,不负总书记嘱托,在他的带领下,宇通客车不忘产业报国初心,牢记挺起民族客车工业脊梁使命,围绕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基础,强化自主创新和优化升级,增强创新力和全球竞争力,由量大转向质强,并持续实现突破,让“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和“中国创造”加速转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