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63):人大代表王建福 防控一线献真心

时间:2020-03-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王建福是汝州市大峪镇大泉村村民,今年54岁,中共党员,大峪镇人大代表,大泉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

  大泉村处于大峪镇西南端,该村南北距离达10多里,全村共有居民1300人,各类主次干道15条,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王建福主动向村两委会请缨,要求到村南端人员和车辆较多的两个卡点上值班。

  在防控工作中,他舍小家、为大家,风雪无阻,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到值班点上,深夜才回家。执勤过程中,他仔细盘查过往车辆,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登记返乡人员信息。为做好过往群众劝返工作,他费尽了口舌,忍受误解委屈,顶住人情压力,耐心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常识,劝返走亲访友的外来车辆20多辆, 确保无一辆外地机动车进入村内,有效切断了输入风险,为村民们守住生命安全和健康防线。

  在做好防控卡点值守的同时,王建福同其他村组干部一起认真细致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工作,确保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他带领村组干部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通知,讲解有关政策,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疫病防控安全意识。劝说群众关门闭户,不扎堆、不聚集。对在外返乡人员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张贴温馨提示、组织村医消毒、每天测量体温,做好科学防控。在做好防控工作同时,还主动收集困难群众信息,积极统计辖区内群众们所需面粉、 蔬菜、药物等生活必须物资,到镇区为100多名群众代购代送,赢得群众称赞。

  坚守防控一线, 最知一线冷暖。看到防控人员受冷受冻,王建福和妻子商量,自费1200元购买10件军大衣, 送到坚守卡点的工作人员手中 ,解决值勤人员的挡风御寒问题;他还购买2200余元方便面、饮料等慰问品,慰问值守卡点一线的大峪派出所和卫生院工作人员,这些温暖人心的举动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