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62):疫情当前 使命在肩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3-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自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安阳市北关区人大代表、交警北关大队大队长,党支部书记付一民带领交警支队北关大队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指示和大队实际情况,扛起责任,做好表率,充分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和担当。

  时刻关注疫情的动态,接到市局、支队的命令后,付一民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立即召开了支委会,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各类工作方案。从抗疫战役打响后,他带领支部委员率先垂范、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始终和基层民警、辅警战斗在一起。艰难时期党员上,危急时刻看支委,关键时刻看书记,在这抗击疫情战役的关键时刻,交警支队北关大队党支部唱响了一曲党员奋斗抗疫第一线的集结号。

  疫情当前,他深感责任重大。以队为家,忘我工作,牢记守土有责、守土尽职的誓言。每天研判工作形势和任务,深入到各疫情防控卡点检查指导工作,配合防疫部门、交通、公安分局、特警等相关部门设置疫情检测卡点,盘查进入安阳市的车辆,检查车上人员体温,登记人员身份信息,严防疫情流入安阳。同时组成卡点执勤组、路面执勤组、交通事故处理组、后勤保障宣传组等,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战时工作的高效运转。副书记樊勇主动请缨担任北关应急分队队长并具体负责一个疫情防控卡点,时刻提高警惕,确保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支部委员李金明、彭卫、副大队长胡桢鑫主动要求上疫情防控卡口,到最危险的一线岗位上执勤。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老党员新党员纷纷表决心向支委看齐,积极请战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副大队长胡桢鑫作为独生子,同时又是双警家庭,父亲身患重症卧床,母亲病魔缠身多年,孩子年龄尚小无人照管,面对巨大的困难,没有对组织提过一个要求,毅然决然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未耽误过一天工作。老党员军转干部民警宋绍杰1月21日刚做完手术,刀口还没有完全愈合,疫情发生后,他提前出院,要求到责任最重的北高速疫情防控卡点站岗执勤,忍着病痛的折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宋绍杰的儿子是南航的一名飞行员,平时工作很忙,三年没有在家过春节,好不容易今年回家过年,但疾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绍杰不顾家人的反对,不要组织的照顾,与亲人暂别,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老党员民警董德生,还有两年就到退休,不顾自身多病,抛下身患重症需要照顾的爱人,以一个老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民警马庆峰也是带着身残之躯坚守在一线,党员民警贾文涛父母身体不好,年迈多病,但他舍小家尽大孝,始终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像这样克服个人种种困难,全身心投入抗疫第一线的党员还有很多很多,真正的共产党员从来无怨无悔,不怕苦不怕累,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在党支部堡垒作用的带领下,全大队上下形成群众向党员看齐、党员为党旗争辉的浓厚氛围,争先创优奋战一线的工作热忱蔚然成风,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勇往直前,疫情面前,没有一人退缩,个个严要求、高标准、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职守、认真履职。

  为抗击疫情守护一方平安,做出人民警察应有的贡献,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