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59):“我是人大代表,我先上!”

时间:2020-03-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我是人大代表,我先上,扛起责任,做好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是我应尽的责任!”。人大代表苑松林坚定地说。

  苑松林是周口市郸城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周口丽清医院董事长。面对突发疫情,苑松林积极履行代表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攻坚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在自己医院疫情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毅然克服困难,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价值34000元的50套防护服和4000个口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捐赠防护用品发放现场,大家纷纷表示:“有了这些及时送上的防护服和口罩,我们更安心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了。”小小的防护口罩不仅彰显着一个人大代表的拳拳爱心,更是众志成城,全民携手,共筑防控疫情坚实屏障的动人一幕。

  自疫情发生后,人大代表苑松林带头率先垂范,逆行而上,讲服从,讲责任,讲担当,积极响应这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救治工作,医院把疫情工作放在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做好辖区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和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汲冢镇党委政府和第三医疗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抽调党员和优秀工作人员,克服天气寒冷、工作条件艰苦等因素到貊楼、谢寨两个疫情卡点昼夜值班,为过往行人进行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并在医院的大门口处设置了发热门诊实行双岗昼夜值班,对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详细询问是否从武汉回来或是否与武汉返乡人员有接触史等信息,并一一进行登记,对异常人员按疫情工作要求做好转运和及时上报工作,为全镇人民群众卫生健康筑起了一道健康防线。用实际行动去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之时,郸城县人大常委会发布了《关于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的倡议书》,人大代表苑松林积极响应号召,倾力支持疫情防控,尽自己绵薄之力,主动捐款30000元,为抗击疫情尽一份责任,献出一片爱心。

  他同时呼吁和联系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公益行列,用汇聚的爱心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相信只要我们全民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还全国人民一个健康、平安的生活环境”。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