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58):2万箱食品驰援武汉 人大代表尽显仁爱之心

时间:2020-03-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每当看到身处武汉的医务人员在高强度工作,看到我们周口的医务人员一批批冲向武汉,我们就心存敬意。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早就想为武汉做点什么,虽然我们无法代替他们冲锋陷阵,但是希望能竭尽所能做他们坚强的后盾!”周口市人大代表、河南省邦杰集团董事长夏明光说。

  3月2日上午,6辆满载2万箱价值120万元食品的货车在邦杰集团院内集结,伴随出发的指令,车队缓缓驶出,直奔武汉。

  据了解,这不是邦杰集团在疫情期间的第一次奉献爱心了。早在正月初三开始,该集团高层管理人员便分赴川汇区、西华县、沈丘县等地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数万箱的邦杰食品,与此同时还向周口市红十字会捐赠了10万元现金用于购置医疗用品。但是,这些远远没有达到邦杰集团奉献爱心的目标。“一定要把食品送到武汉,给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营养!”邦杰人一致决定。

  然而,疫情期间远赴武汉并不是一件易事。经过多方沟通协调,心愿终于达成了。

  当日9时许,在高速周口东站,简短的话别之后,川汇区人大代表、区工商联副主席、邦杰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杜伟,商丘邦杰食品分公司总经理曹建军,带领车队向武汉出发,将来自周口的问候送往武汉。

  “疫情不灭,活动不止,抗击疫情,我们义不容辞,如有需要,我们会继续伸出援手。”夏明光表示,这批食品将分别送到湖北省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等6家单位。(通讯员 宗永伟)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