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57):老兵再出征 战“疫”共行动 ——驻马店市人大机关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时间:2020-03-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春节。疫情肆虐,武汉告急,全国进入“战备”状态。疫情就是命令,疫场就是战场,这一次,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集结号吹响时,驻马店市人大机关的老兵新兵齐上阵,用最美的逆行,奔赴抗疫一线,支援社区工作。

志愿者周明洋在进行入户登记信息

  无论是有着30年兵龄沉稳干练的“老兵”周明洋、刘纯良,还是从未有过实战经验但斗志昂扬、干劲十足的“新兵”程钢,在社区防控一线,他们不分彼此,凝心聚力,互帮互助,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志愿者刘纯良在小区挨家挨户粘贴返乡人员告知书、为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

  他们变身为义务宣传员,不顾严寒,拿着小喇叭,积极宣传防控知识;他们变身为义务排查员,穿楼入户,积极摸排流动人口信息,并做好详细登记,确保小区信息筛查不漏一人;他们变身为义务监督员,站好岗,守好门,耐心的向居民解释相关政策,做好沟通与服务;他们变身为义务快递员,一对一帮扶医护工作者家属,提供物资保障和及时的帮助;他们变身为一线战斗员,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

志愿者程钢在防疫服务点值勤

  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坚硬的背影和踏实的脚步,在防疫一线,他们忘我付出,全身心投入,用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用默默的付出诠释了退役老兵的勇气和担当。(通讯员 王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