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43):“你还年轻,我上!”———记固始县人大代表张楠主动请战新冠肺炎一线事迹

时间:2020-03-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月上旬,固始县往流镇中心卫生院接到上级医共体单位固始县妇幼保健院通知,因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急需一批护理人员补充到县隔离病区做为第三、第四批一线治疗轮转医护人员。

  卫生院领导班子经过商量,决定选派年轻护士章蓉到一线接受培训,承担该项光荣任务。章蓉在接受该项任务后,毫不犹豫当场应允,主动积极的要求到一线去。就在章蓉准备向护士长张楠交接手头的时刻,事情却发生了戏剧而又感人的一幕。

张楠在隔离病区工作

  二位护士同时跑到院长的办公室,当着院内其他同志的面,“争执”了起来。她们不是为了别的,而是为了争着到一线!章蓉含泪说道:“张楠姐,我去,你孩子还小,我没结婚,我去!”作为县人大代表的张楠抢着说:“你还年轻,没结婚。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又是护士长,我不去谁去”……在一番争执下!最终院领导同意张楠代表卫生院参与新冠肺炎一线治疗任务!

 2月26日下午,卫生院的同事们一行来到张楠家看望她的婆婆和年幼的孩子

  为了全身心地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张楠将两个孩子和家庭都托付给了婆婆。在经过系统岗前培训后,张楠于2月24日正式进入新冠病毒感染性肺炎隔离病区参加治疗工作。

  张楠作为一名基层医护人员一直以勤恳、质朴、务实的态度面对工作,连续5年评为往流镇医院优秀职工,2017年被评为固始县三八红旗手,始终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