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42):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体现人大代表担当

时间:2020-03-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油田生产区域和生活矿区毗邻湖北襄阳、随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很大。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河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陶光辉迎难而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重点工作亲自抓、亲自管,亲自推动落实、亲自督促检查。

2

  陶光辉主动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协调,建立油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筹措购置11万只口罩、消毒液7吨等亟需防疫物资,全力支持配合地方政府、油区医院做好防控工作。组织2300多名党员和志愿者成立突击队,全面投入联防联控一线。他还组织党员、员工捐款52.6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3

  陶光辉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履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在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中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和担当。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