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34):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调研人大代表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2020-03-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月29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荃到金水区调研人大代表复工复产情况。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亚民、金水区政府区长魏东、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薛燕、党组成员冯景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金水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实地调研金水区市民文化公园地下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听取了魏东区长以及市人大代表郭素勤关于项目复工复产的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落实好全市关于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要求,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

  在杲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基层一线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社会服务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等内容,实地查看了该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中心运作和服务群众情况、三农领域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询问了该处社工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张俊红社工运转和服务情况,并对市人大代表、杲村党支部书记宋同亮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等工作表示肯定。

  在郑州公共交通总公司二公司,刘庄公交场站,调研组一行在入口处测量过体温后进入场区,在听取了市人大代表、郑州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宋霖一线驾驶员卫生防疫和工作情况汇报后,来到9路调度室、职工小家和健康小屋,实地查看场站闭环管理、车辆消毒杀菌、健康扫码通行查验流程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同舟共济,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变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推进辖区企业和重点项目复产复工。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托自身优势,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主动承担责任。一是要坚定信心,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严格的标准,抓实抓细抓牢防控工作;二是要统筹推进,要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企业和项目复产复工;三是要强化落实,强化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各级政府扶持企业政策,解决复工复产突出问题,稳定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四是要全面多角度宣传防疫复工事项,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参与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的积极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