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24):人大代表董君莲 抗击疫情系民生

时间:2020-03-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鹿邑县人大代表、河南省郭记面业有限公司经理董君莲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响应县人大号召,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迅速行动提前复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面粉平价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郭记面业有限公司作为鹿邑县商务局安排的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民生物资的重点企业、县粮食局指定的独家面粉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面对生死战斗在疫情第一线,董君莲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应急措施,组织人员每天对厂区进行消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召集正在休假的员工提前开工复产,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加工面粉,国难当头决不涨价,保障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共向全国供应面粉1500多吨,充分保障了民生需求和价格稳定。

  董君莲还组织郭记面业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安排,组织人员每天对厂区进行消毒,在工厂门口设立郭记面业疫情防控卡点,卡点由专人负责,她一边为前来采购面粉的老百姓做好信息登记、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并检查是否佩戴口罩,一边给老百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老百姓抬面粉送车上,她讲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相信党委政府,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咱老百姓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胜利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后,董君莲第一时间带着慰问品到一线看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人员。

为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县药监局全体工作人员捐赠价值8000多元面粉。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