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22):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掀起“二次创业”热潮

时间:2020-03-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月27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推进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许由路贯通工程、津药瑞达、大盛微电、市第七人民医院、一峰物流园等企业和项目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开发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并对部分企业和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在听取开发区总体情况汇报后,结合实地调研情况,调研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重要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落细落小。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安全弦,守牢防控关口,确保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继续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度准度,主动上门服务,制定一企一策,逐个把脉问诊,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迅速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三是要加快推进“二次创业”步伐,在化危为机、化短为长方面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短板意识,着力研究实现弯道超车的思路办法,统筹抓好中心商务区、辖区道路贯通、医院、商场、中小学校等重点工程建设,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发展带来的影响。四是要突出强化责任担当,在疫情大考中考察识别干部、检验队伍能力。要在当前这一特殊时刻,勠力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夯实责任,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以扎实有效的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