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13): 人大代表靳铁武 “疫”不容辞显担当

时间:2020-02-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战疫面前,我作为人大代表,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战斗疫情防控一线,但希望用自己的爱心为战疫尽点绵薄之力!”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南阳市内乡县人大代表靳铁武所有的计划。接到县人大常委会《“防控疫情,代表先行”疫情防控倡议书》后,他积极踊跃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白衣天使’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我们应该更加关爱这群无名英雄!”“疫”战当前,靳铁武最先想到是这些“生命卫士”。当得知抗疫战斗的“最前线”的县人民医院不断传来防护服、医用口罩紧缺的“急报”后,他多方联系,个人出资购买医用防护服240套、隔离服75套和2000只医用口罩等价值20万元的医用防护用品,于2月3日为前线送去了“及时雨”,缓解了县人民医院的燃眉之急。紧接着,又为瓦亭镇卫生院捐献了5000只口罩和1000瓶酒精及消毒液。当得知镇卫生院每天都要安排医护人员穿梭在街头巷尾、乡间小道入户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对返乡人员、发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期间还要接送救助病人,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的事迹后,靳铁武又紧急采购价值达18万元的的救护车一辆,与2月21日捐赠给镇县卫生院,全力驰援一线疫情防控和救护工作。

  “詹书记,我有点迟到了,现在防控物资购买渠道少,第一批购置的防控物资已捐给医院了!这是我又多方筹措的一批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再给咱镇政府捐5万块钱,你看看给前线的兄弟姐妹们买点防控物资和生活用品。”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靳铁武闻听因防疫物资匮乏,在家乡防控前线的工作人员每天人数一个口罩都不能有效保障的信息后,他心急如焚,通过多方筹措,于2月5日向家乡政府施以援手。瓦亭镇党委书记詹青浩不住地点赞:“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靳铁武代表危急时刻献真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

  人大代表有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靳铁武又开启了节假无休连轴转的工作模式,正在加紧制定和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举措,并积极准备各类防控物资,确保早日复工复产。 (通讯员 李英武)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