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96):“漂洋过海”的为民深情——人大代表金玲捐赠1100套防护服

时间:2020-02-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经过物资采购、报关审批、物流运输等多个环节,协调驻法国领事馆,快速通关,“漂洋过海”紧急航运回国。历尽周折在法国多地采购500套防护服,加上在国内采购的600套防护服,2月24日,新乡市人大代表金玲委托公司的副总经理周帅,将1100套防护服捐赠给新乡市红旗区政府。

  新乡市红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晓玲动情地说:“金玲代表的行为令人非常感动,她是人大代表学习的榜样!”

  疫情发生后,新乡市各级人大代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金玲春节前到四川探亲,因疫情无法返回新乡,但她始终心系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经常通过新闻媒体了解全国、湖北、河南新乡的防控动态,经常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和家人亲友联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新乡市红旗区人大常委会发出倡议书,倡导各级人大代表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的同时,金玲第一时间以个人名义捐款5000元,当她得知红旗区医用防护物资严重缺乏后,又四处筹措医用外科口罩2200个,委托同事分三批捐赠给红旗区防控一线。2月1日,她两次向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捐赠1000个医用外科口罩,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用电贡献力量。

  当金玲听说红旗区所属医院防护服严重缺乏,并且难以购买到时,她感到关键时刻就要尽全力给予帮助和支持。然而,此时与抗“疫”有关的物资,全国各地都很紧缺。这种情况下,金玲通过自己公司的业务关系和社会关系,克服重重困难,在国内采购600套防护服。在此基础上,她通过同学电话联系大洋彼岸,想方设法,与病毒赛跑,经过物资采购、报关审批和物流运输等异常艰难的环节,最终在法国多地共采购500套防护服,在绝大多数航空公司停运的情况下,她协调驻法国领事馆,快速通关,紧急航运回国。

  “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人大代表就要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作为,我们付出的再多都是值得的。”谈起在多次捐款捐物的基础上,又千方百计购置1100套防护服,新乡市人大代表金玲饱含深情地说。

  金玲在新乡市红旗区是出了名的“热心人”,哪里群众有困难,就会看到她的身影;哪里需要帮助,她知道后会第一时间伸出温暖之手。她连续四年坚持中秋节、春节、“六一”儿童节到社会福利院看望资助留守儿童,每逢“八一”、春节多次到部队慰问。2018年,金玲高票当选新乡市人大代表,“人民代表大会让人民有了说话的权利。当人大代表,就要代表人民的利益,代表人民说话,代表人民办事。”这是她常说的一句话。

  金玲始终牢记自己来自于人民,作为人大代表更要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危难时刻,更能彰显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通讯员 路传良 凌波 段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