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94): 人大代表王东伟 “疫”不容辞抗疫情

时间:2020-02-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大事难事勇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周口市扶沟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东伟“疫”不容辞,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中亮出代表身份,履行代表职责,彰显代表担当。

  绷紧思想之弦。“待在家里不要跑,在家防护是上策,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出门别忘带口罩,不要聚集,有事外出提前做好规划。”不时见到王东伟在疫情卡点对进出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上级相关政策。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需要以过硬的作风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根据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思想不能有丝毫松懈,绷紧思想之弦,与时间赛跑、与疫病较量,把讲政治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上,体现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落实到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

  担起应尽之责。王东伟对县人大机关分包社区严格执行社区疫情卡点管理,以战时思维和力度坚决卡死、管住。针对近期出现返工返程等出行高峰,他带领卡点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社区人员流入流出防控责任,精心做好人员流动统计、公共区域及办公用品消毒等工作。 2月22日中午,王东伟和队员在县服务公司家属楼社区值勤时,遇到返回扶沟复工的汪某,此时正值县委要求对外来返工复工人员严格核查时期,王东伟随即向他宣讲县里的疫情防控政策,对他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当发现他来自疫情重点区域信阳时,王东伟主动承担联系责任,对他的衣物、行李、租住房间进行消毒,要求其居家隔离14天。王东伟坚持每天通过微信询问汪某身体状况,帮助其购买生活用品,并进行心理疏导,减轻思想压力。王东伟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健康安全防线。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东伟做到了在非常时期担非常之责,在关键时刻尽关键之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把防控做得再细致一点,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彰显一个人大代表的担当。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