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80):人大代表冯文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在即。新密市人大代表、平陌镇禹寨村支部书记冯文欣立足“早”字,全面落实上级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制定完备的防疫措施,推出了一系列“复工复产”服务措施,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两手抓”“两不误”。

1

  上门服务,完善企业复工复产程序。近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工人返岗的关键时期。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20号)》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复岗的明确要求,眼看复工复产时间将近,许多企业却不知如何复工,焦急万分。冯文欣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当即把所有需要复工的企业罗列出来,一家一家的“上门服务”,为他们讲解复工复产相关程序和要求,并帮他们整理复工申请需要的资料,在他的帮助下,村里符合条件的企业都顺利地向镇政府提交了复工申请。

  主动联系,破解企业物资人员难题。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用工难,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特别是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采购困难,冯文欣第一时间帮助其联系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采购渠道,支持其尽快复工复产。禹寨村有富士康员工9人,为了保证他们能按时返岗,冯文欣挨个打电话,组织他们统一到镇卫生院进行体检,确保返岗中不出现任何问题。

2

  严格把关,加强企业日常防控措施。为保证企业复工后有效防控疫情,冯文欣安排专职人员落实企业防控措施,每到一个企业,他都要查看车间、会议室、办公室、食堂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场所的消毒情况。同时,要求企业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每天接受2次体温检测和登记。让企业熟知生产过程中发现发热症状人员,如何进行应急处置等。

  “企业复工重要,疫情防控也重要。只有把政策落实,工作做细,才不会影响经济发展大局。有党委和政府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取得防疫和发展的双胜利。”在复工企业昌联耐材厂,冯文欣信心满满的说。据悉,在他的带领下,全村企业实现了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郑州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记者 许万春 通讯员 吴广洲 吴云钊)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