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74):人大代表杨应芬 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0-02-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焦作市人大代表、博爱县月山镇图王村委会副主任杨应芬在疫情防控期间,庄严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村干部,我必须冲在防控疫情一线。这时候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就是要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年初二,杨应芬迅速组建了一支由20名党员组成的图王村党员突击队,24小时轮流在疫情监测站值守,并义务为附近村运送防疫物资。连续十几天,她都是晚上在监测点工作到凌晨1点,白天继续在村里逐户排查。

  为做好防疫工作的后勤保障,杨应芬积极为防疫监测站协调床铺、饮水、食物、消毒液等。为确保疫情期间贫困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她多次将鸡蛋、鸡腿、八宝粥、压板肉等食物送到贫困户家中。听说中药对预防疫情有用,杨应芬多方筹资购买药材,并在自己的饭店为全村人熬制“大锅药”,挨家挨户免费向1700余名村民提供。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杨应芬历经生活的不易和创业的艰辛,让屠王大骨头饭店成了远近闻名的特色名吃。她致富不忘乡亲,济危解困,为孤寡老人免费提供三餐、资助40余名孤儿及困难学生,并出资为村里安装路灯、清理垃圾、修桥挖河……

  关键时刻,人大代表从不缺位。疫情防控期间,她个人为月山镇防疫指挥部捐赠2万元。在她的带动下,大家纷纷为防控疫情捐款捐物,谱写了一首“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赞歌。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没有什么苦难是战胜不了的,祖国必胜!”这是杨应芬的肺腑之言,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声。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