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68):率先垂范 阻击疫情——记全国人大代表郭红旗

时间:2020-02-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020年1月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神州大地肆虐。随着武汉市的“封城”,举国上下都深刻意识到了抵抗疫情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大年初二,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召开。当时正在休假的全国人大代表、回回寨村党总支书记郭红旗听到这个消息,他第一时间返程,并于大年初三赶回开封,回到了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在阻击疫情的工作中,他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抗击疫情。为了更好的打赢这场阻击战,他号召村内的企业积极捐献善款,带头以自己的两家企业的名义捐款8000元,并以个人的名义捐款10000元用于为村民购买防疫和消毒用品。在他的带领下,截止到2月13日,回回寨所属企业和个人累计捐款90000余元,捐献物资价值10000余元。

  自1月28日回回寨疫情防控卡点设立以来,郭红旗每天都在卡点执勤,半个多月来几乎没有回过家。用他的话说“全村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作为村里的党支部书记,我必须坚守岗位,每天我在这里才会感到心安,老百姓看到我们他们才能心安。”

  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郭红旗对在卡点执勤的党员干部提出明确的要求,所有的事情要以身作则,要求老百姓做到的,所有党员干部必须率先做到。

  通过郭红旗的率先垂范,回回寨社区全体村民都对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了清晰的认识,都能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就像他对全村干群说的那样“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共克时艰,没有什么困难是我们战胜不了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