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58):奋战抗疫一线的人大代表们

时间:2020-02-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张凤龙5000元,陈寿德捐款5000元,葛建华8000元,李超10000元······”当永城市人大代表、城关镇党委书记陈立接过人大代表们捐赠的疫情防控专用善款后动情地说:“城关镇疫情防控虽然困难重重,有我们人大代表及各界人士的全力参与、支持、理解,我们城关镇干部职工众志成诚,同舟共济,弘扬上甘岭精神,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永城市城关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向,该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根植于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的优势,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按照永城市人大常委会对疫情防控的指示及城关镇党委工作安排部署,擂响了防疫情这个战鼓。农历大年初二,镇人大主席张震便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镇66名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很快,全镇66人大代表全部分赴到该镇17个战团、7个卡点中,与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民警协同作战。从宣传动员到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从督促群众做好居家隔离防护到走访慰问隔离期人员,从劝反卡点执勤到关停营业门店,处处留下人大代表履职风采。人大代表们将防控一线作为履职尽责的战场与初心锤炼地,在构筑防疫铜墙铁壁同时,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使得他们安心配合工作,推动筑牢社区联防联控“安全墙”。

  疾风知劲草。“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永城市级城关镇选区人大代表王静,是永城市人民医院一名医生,在自身防疫情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主动向镇人大主席团请缨,放弃下班时间培训我镇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及自我保护知识,深入所联系选区宣传防控知识、测体温、排查防控;人大代表、正镇长级老党员冯金臣提前结束病假带兵上阵;人大科员贾雪茹递交请战书后毅然走向战场······春寒料峭,无谓昼夜,许多时候,代表们往往只顾上吃两口泡面,咽半杯冷水,就继续投入到战斗中,却没有一个人言苦说累。与此同时,一份份凝聚着爱心的捐款也如涓涓细流汇流成河,鼓舞激励着全镇干群斗志昂扬的奋战在抗疫一线,也充分展现了各级人大代表携手同心、履职尽责的时代风采和榜样力量。

  冲锋陷阵同时,该镇人大代表团还积极做好特殊时期的群众思想引领工作,及时反映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和建议,主动当好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亮身份,扬旗帜,显担当。这支曾在河南省人大基层建设工作中作经验典型发言、并多次荣获永城市优秀乡镇人大主席团、永城市人民代表联络站建设标兵乡镇等荣誉的人大主席主席团,带领着全镇人大代表在担当作为中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席茜